節約紙張

吾此静候,君予何圆。

【及影】两年的距离01




「及川前辈,请教我发球!」


三年前那个颇受褒奖的后辈一脸恭敬的站在自己面前,及川清晰地记得自己当时勾起嘴角,说了句「不要。」

也许从这个时候就注定了。

或许更早?

及川彻轻轻一笑,谁知道呢。




「为什么躲着我?」

连着躲了影山一个礼拜,终于还是被影山逮住了,在电影院,而且好巧不巧,是在联谊的时候。

面对影山的质问,及川彻依然铁了心地装傻,一脸疑惑的表情,仿佛之前一周费劲心机避开影山的人不是他。

「嘛...太受欢迎也不是什么好事啊...之前天天被女孩子缠着,到周末也要联谊真是的———」及川夸张地耸耸肩,却是一脸轻松的表情,「难道小飞雄你———寂寞了?」

影山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平平淡淡地一句话,「咖啡店,上周你没有去。」足以撕破及川所有的伪装。

及川的笑容僵在脸上,转而泛出一种无力而苍白的苦楚,「连咖啡店的事你都知道啊...」及川抬起头,眼里映出面前影山的样子,「你从什么时候发现的?」



「...三年前。」



三年前..吗。原来自己从三年前就已经被这个后辈牵着鼻子走了。真没用啊,及川彻。这般自嘲地想着,连自己都没有发现,嘴角勾起的弧度是何等苍白无力。


三年前,开学第一次的社团活动,刚升入初三的及川没有去,而第二天,就听见部员兴奋地议论着那个厉害的后辈,一年级的天才。而当自己亲眼所见,那深深刺入心脏的震撼,更是让自己感到没有由来的惶恐。在害怕,害怕一个后辈。托球,传球,接球...力度,速度,精准度...完全没有挑剔的余地,像个不可一世的怪物。他会成为S的...北川第一最棒的正二传手,那光明开阔的未来,连及川都要情不自禁地鼓掌。然而。那颗乌溜溜脑袋转过来,面向自己,「前辈,请教我发球。」

什么嘛。

真火大啊。

为什么我要教以后会威胁到自己的人发球啊。

而看到影山单纯干净的眼神,及川最终还是咽下了所有的话语,招牌微笑,轻轻地答道,「不要。」

可是就算是自己没有教他,他还是学会了。只是看了一次,在自己背后看了一次,就学会了。完美地托球,触球,击球,力度掌握得恰到好处,那种自己要练习成百上千次的精准度,在影山飞雄身上却是与生俱来的本领。这就是,差距。

他转过身了。他发现我了。他在看着我。

及川在影山干净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,狼狈不堪的自己,年长两岁而又露出惶恐与焦虑表情的自己。太没用了,及川彻。



之后的之后,就像是着了魔。从每天500个托球的练习,加到1000个;七点半结束的训练,拖到八点半;破天荒地拒绝女孩子的邀请,却去跟踪自己的后辈,看着他一路如何练习,然后到家。打听着影山飞雄的一切,他的练习时间练习场所练习方式,然后顺便连他的生日他的家庭他的联系方式也打听到了。

着了魔。这是一种,名为影山飞雄的病,就算升入了高中也是,在影山每天回家途径的咖啡馆里默默地注视着他。等自己发现的时候,已经病入膏肓,无药可救。

明明是为了排球才去试图接近,及川彻这般告诉自己,然而现在,连自己也不相信了。我似乎一直都被你牵着鼻子走呢,小飞雄。为了排球而去了解他的这份心情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变质了。又也许,从一开始,就图谋不轨。

所以说,我最讨厌天才了呢。



两年的距离。难道你没有发现吗小飞雄。从你学会我的发球的那刻起,你就已经在我前面了啊。从你我见面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,比两年更加遥远的距离。你是天才。而我只是一个,喜欢排球的普通人。




「够了...」及川彻轻轻吐出几个字,却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「我说已经够了啊!!」

「你走,我不想再看见你。」

影山怔住,一言不发地看着眼前的人,抿紧了嘴唇。


繁华喧闹的商业街,来来往往的情侣和流光溢彩的霓虹灯,聒噪而杂乱。

及川彻动了动嘴唇,似乎还想说什么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斜刘海下的阴翳,看不清表情。

影山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身。

话一出口及川就后悔了,慌乱地抬起头,看见的却是影山瘦削挺直的背脊,并且在自己的视野里——一点,一点的消失掉。


伸手想去抓,却什么也抓不到。

两年的距离随着影山的脚步延长至无法诉说的地方。及川呆在那里,周遭情侣的笑谈和嬉闹,街铺的吆喝和欢笑,汽车的鸣笛和发动机的轰鸣一瞬间数倍放大砸进了及川的耳朵。可现在,仿佛,什么也听不到了。只有影山离开时的脚步声,一步一步,听得真切,直直地传进心脏,将那里整个地揪紧。




好热。

及川彻无力地扯开自己的衬衫,雪白的衣领如同挂在锁骨上般,隐隐露出两粒纽扣下的胸肌。胡乱地把电风扇开到最大档,把自己往床上一砸。风扇的躁动,窗外知了狂暴的鸣叫,就算是最大档也没法使及川感到一丝凉意。

好热。

烦躁。

及川挣扎着起身,去够放在桌边的空调板。床单卷住了他的脚,整个人硬生生地摔倒在木质地板上,而且还扑倒了风力开到最大的电扇。

及川趴在冰凉的地板上,听着耳边电扇的轰鸣。


糟透了。



——没有影山飞雄的日子。第九天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